南通大学桥牌协会为学生开设“校红”公选课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197

你见过课堂上,师生围聚一起热火朝天地打牌?

在通大,对公选课老师不疼学生不爱的说法早已过时,这些年,丰富多彩的校园公选课不仅让在校生们为之疯狂,更成为毕业生们满满的回忆。

方块3”“红桃5”“梅花Q”……你没有看错,在通大的公选课上老师带着学生们在打牌。学生们4人一组分坐开去,每人一手牌,讨论得热火朝天,老师还时不时凑过身来指点。这就是戴兵老师开设的《桥牌艺术与数学文化》公选课,它完全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方式,在博弈游戏里锻炼人的思维逻辑与数学运算能力。

桥牌已于2007年正式成为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文明、竞技性、智力游戏是桥牌的三个关键词,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要数它的智力属性了。这项竞争性与团队性并重的游戏项目想必绝对会给学生们带来意象不到的收获。校桥牌队的张浩钦同学说:桥牌是竞技性很强的游戏,不同于斗地主、炸金花,桥牌有它独特的方法和技巧,完全能够作为一门课程去学习。

当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桥牌,惊喜、好奇就让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抓起牌尝试一番。当初是为了修学分就选了桥牌课,现在就是看到牌手就痒,无论是在学校或是家里,我都将其作为娱乐活动的首选,别人不会,我就去教。原先的选课动机完全被兴趣爱好所取代,说起桥牌带给她的乐趣,新闻151班的李莹莹滔滔不绝。

对大学生们来说,一堂逸趣横生的公选课,是他们大学生活的开始,才能够让他们看到大学的样子。或许逸趣横生的课堂氛围,才可达到公选课堂老师既疼学生也爱的最高境界。校红公选课里有知识的更新、有思想的跃升、也有成长的足迹,而这些最终会成为记忆里温暖的一角。

南通大学校报学生记者 朱袁琪 仓定勇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