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省女教职工“阅享芳华”读书分享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10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江苏省教科工会在全省女教职工中组织开展“阅享芳华”读书分享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读书活动和提供优质阅读服务,使广大女教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团结引领女教职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全省女教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以“征文作品(必选)+读书摄影或音频分享作品(二选其一)”为主要形式分享所读所思所感,用生动笔触抒写阅读为个人成长带来的思想启迪、心灵慰藉和美好享受,用真情实感抒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1.征文作品(必选)以经典书目读后感、经典片段点评等为主要形式,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完整、题目自拟,文字优美、文体不限,须为女教职工原创作品,且尚未在杂志、报纸、网站等公开发表,字数控制在 1000 字左右。

2.读书摄影和音频分享作品可二选其一。其中摄影作品需充分体现读书活动主题,形式、题材不限,可通过单幅、组照、摄影故事等影像形式诠释和演绎读书生活,以 JPGE 等通用格式为主,长边不小于 800 像素,须配备不超过 30 字的文字说明;音频作品以经典原文朗诵、好书好文分享等为主要形式,要求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音质清晰无杂音,以 MP3 等通用格式为主,时长控制在 1-2 分钟左右,须配备相关内容文字说明。

报送要求

请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于9 月 10 日 17:00 前将作品推(见附件) 和作品报至校工会邮箱gh@ntu.edu.cn,联系人:朱全妤,电话:85012146。

校工会将推选 1-2 个作品上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教科工会将组织专家对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并在江苏教科工会服务网设立专栏,宣传展示女教职工优秀原创作品,结合教职工线上投票,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予以奖励。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征文活动。 

 

附件:全省女教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推荐表.xlsx


工会

20226月1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