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418


113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并指导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江苏教工》杂志执行主编章跃一,南通市教育工会主席周淑平出席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是江苏省教科工会赴宁外部分高校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的组成部分。陈望进亲切询问了我校困难教职工代表的健康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慰问结束后,陈望进一行就工会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会上,侯文华代表学校对陈望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科工会对我校工会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侯文华指出,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关心指导下,注重规范化建设,注重思想引领,注重发挥每一位工会会员的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工会持续做深做细做实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持续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倾听工会会员的心声;持续强化服务理念,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教职工信任和依赖的“职工之家”。

陈望进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进步,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新时期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厚植教职工爱党、爱国的行动自觉,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教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厚植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的行动自觉,要发挥工会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技能竞赛,提升教职工业务素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三是要厚植工会组织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行动自觉,要围绕教职工需求,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在民主管理、权益维护、福利发放等方面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切实担负起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责任。

周淑平从思想站位高、工作品质高和专兼职干部能力强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工会能够继承优良传统,让广大教职工始终感受到工会的地位、力量和温暖。

会上,校工会主席王芳从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完善规章制度、推进民主管理、选树先进典型、助力教师成长、谋取最大福利、丰富文体活动、做好新闻宣传、加强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我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校工会、外国语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工会专兼职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朱全妤/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