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工会专兼职干部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402


1228日,校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专兼职干部专题学习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南通市教育工会主席周淑平出席培训会。

会上,侯文华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成就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进行全面解读,要求全体工会专兼职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淑平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题为《在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她带领大家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夯实一个基础、抓住一个关键、用好一个载体、坚持一个原则等四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把握时代主题,推动高校工会工作跨越发展。周淑平表示,基层工会离职工最近,联系职工最直接,服务职工最具体,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高校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校工会主席王芳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号召全体工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踏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好喜迎学校110周年华诞的相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工会副主席丁思红就福利慰问事宜做补充说明。

会上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知识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明华进行现场点评和解读。

校工会工作专职干部、分工会主席、教职工文体协会理事长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朱全妤/   葛华/摄)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