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协会举办2021年度冬季钓鱼比赛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68


125,虽是初冬时节,但天公作美,风和日丽,我校教职工钓鱼协会在通州区兴仁镇秦家庄举办了教职工钓鱼比赛。钓鱼协会理事长施险峰及会员20余人参与此次比赛。

初冬钓鱼不同于其他季节。气候渐冷,特点是白天时间短、早晚冷。冬季钓鱼比赛富有挑战性,协会会员们都不惧寒冷,大家都早早的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指定的鱼塘边,经过简短的赛前动员,大家各自选好钓位、支起渔具,随着理事长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屏住呼吸,等待第一尾鱼上钩…… 冬季的鱼出窝晚、归窝早。鱼摄食不像春季那样一天比一天贪,此时已是肚饱肉肥,鲫鲤即使摄食,也仅是含而不吞,非美食而不吃。因此,要求钓位、钓具、钓饵、钓技上都有独特之处,否则难以如愿。约30分钟左右没有一尾鱼儿上钩,这时间段内考验的是大家的耐心、耐力,有的新会员开始焦虑,有的开始左顾右盼,突然间,第一条鱼儿上钩了,而且还是一条大到一时间浮不出水面的大家伙,瞬间,钓友们的心情沸腾了,有的开始交流钓技、有的相互调侃、有的放下自己的钓竿赶去沾喜气带取经的,随着鱼的不断收获,欢乐的气氛在鱼塘周边洋溢着。两个半小时后,理事长宣布比赛结束。信科院的秦继新老师摘得桂冠。

钓鱼活动陶冶情操,有益于身心。会员们在紧张的工作和教学之余,走向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的乡村,领略大自然的魅力,享受收获的喜悦。

( 陈裕明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