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会小组全体会员观影《长津湖》
发布人:丛茂华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294


106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会小组组织全体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该片主要讲述了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之时,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在极其严寒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通过观影,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教职工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真切感知到英雄们不畏强敌的革命精神。勿忘历史,缅怀先辈,珍惜今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

(刘爱华)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