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到广生制皂文化体验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丛茂华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286


106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到广生制皂文化体验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广生制皂文化体验馆是我国首个集历史传承与文化体验相融合的开放式“香皂”主题体验馆。它的前身是著名民族实业家张謇筹办的广生榨油有限公司打造的生态产业链。

时光如矢,岁月匆匆,物质不再匮乏的当下,形态各异的手工皂超越了普通香皂的形象和功能。文化体验馆推出的“红色”主题手工皂制作体验项目,从原材料开始,经过熔注、造型、修饰、入磨、出磨、包装,不仅赋予香皂个性魅力,更为个人带来创造过程中的精神洗礼。当一块块带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一生正气”字样的手工皂呈现在眼前时,每个人都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收纳入盒,那一刻仿佛是把一份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收入脑里,刻在心里。

走出体验馆时,夕阳的余晖洒落在街头巷尾,而涌动在每个人心间的红色跃动冉冉升起。

(张娜)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