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的通知
发布人:丛茂华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10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基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班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通工〔2021〕20,附件1)现将我校征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近年来各系科教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向一线职工群众,在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视角、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创造的新载体、新机制,运用的新方式、新方法,都可列入本次创新案例推荐范围,详细要求请参考附件1。

、案例标准

推荐案例要立足工作实例,做到内容真实,有创新,可推广。

1.真实性。案例内容必须真实可靠,是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的工作,杜绝虚构和虚假现象存在。

2.创新性。案例要立足新时代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通过形式内容创新和方法手段创新解决实际问题。

3.实效性。案例所反映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内容等,对本单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

4.典型性。案例要具有一定可学、可用、可复制、可推广性,对深入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对其他单位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申报办法

1.各分工会可推荐申报1个案例。推荐案例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准确描述案例的实施背景、实施过程、主要做法和工作效果,字数在800-1500字,可附相关活动JPG格式照片2-3张,并配文字说明。

2.工会将申报案例中择优推荐1个优秀案例至南通市教育工会。

3.推荐案例需填写班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附件2),并于9月15(周三)前将案例材料和申报表报校工会,电子版gh@ntu.edu.cn。联系人:朱全妤,电话:85012146


附件1关于开展班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通工发〔2021〕20号).pdf

附件2班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docx


工会

2021年8月26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