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赛前指导会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563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积极备战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523日,我校举行参赛选手赛前指导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芳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清湘、教务处副处长季玲、工会副主席丁思红、相关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王芳简要介绍了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及校内选拔赛的基本情况,鼓励参赛教师珍惜机会,积极备战,通过反复打磨,做到主题再聚焦、内容再提炼、艺术再加工、理论再升华,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季玲结合首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首届长三角示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的校内备赛经验,介绍了赛前指导方案。她指出,要积极组建备战团队,为每位选手配备一名专业指导教师、一名教学设计指导教师和一名多媒体课件指导教师;要开展多轮校内和院内磨课,不断推敲试讲过程;要遴选优质线上培训课程,组织参赛教师反复观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李清湘从教学团队培育和青年教师培养角度,对备赛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握机会,精心制定备战计划,结合课程自身特点、最新的教育理念和课堂德育相关内容,从教学内容、时间安排、课件展示、教学语言和教学姿态上等方面反复打磨,从容迎战。二是相关学院要以此次备战省赛为契机,不断锤炼青年教师基本功,努力造就一支教学能力强、育人理念新、科研功底扎实、有仁爱之心的青年教师队伍。三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做好沟通协调,注重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培训,让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优异的竞赛成绩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教育科学学院韩恬恬老师,作为首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第一名的获得者,从课例主题的确定、教学设计的方法、教材的挖掘、教学节奏的控制、重难点的把握以及教学亮点的展示等各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科学学院陆平老师具有多年教学竞赛指导经验。他强调,选手只有通过不断打磨、反复训练、不断突破,才能在训练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

参赛选手们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让他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掌握了方法,充满了动力,他们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凝练教学亮点,在省赛中争创佳绩。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杏林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朱全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