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269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培养创新意识、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院工会于516日下午举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力图通过这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希望能为我院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

通过各专业推荐和自愿报名,本次活动一共有七位教师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超以及学院督导等六位专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宋超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讲课比赛是进一步促进教学课程改革,提高广大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比赛中“讲出水平,讲出风采”。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个个仪表大方,精神饱满。比赛中,他们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旁征博引、层层深入,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特点、个人风格、知识素养和师道风采。

督导组代表席群教授对整场讲课比赛作出点评,她表示,参赛青年教师在课堂上总体来看心理素质较好,语言表达能力突出,上课富有激情,新技术手段应用熟练,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高,活跃了课堂;对教材、对知识的把握普遍到位,显示出雄厚的专业功底;也注重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同时,席教授也在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课堂上要进一步以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学生课堂教学的参与度和学生思维的深刻度作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标准;要多学习、多交流。把学习交流的重点放在新课改的研究、教学案例的交流、典型问题的研讨等方面;要关心我们的教育对象,研究我们的教育对象,走到我们的学生中间去;要注重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尤其是直播教学,虚拟场景等的应用。

比赛采取公开讲课与教学方案设计现场逐一评分机制,最后根据平均分数高低决定名次。经过激烈地角逐,包乾成老师荣获一等奖,杨婉茜、施伟老师荣获二等奖,琚挺挺、卢楠、王刘飞、张秩老师荣获三等奖。

(顾秀君)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