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援鄂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丛茂华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231

    5月16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以“抗疫归来话初心”为主题联合举办援鄂事迹报告会。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陆舒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丁亮应邀讲述各自的援鄂经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陆舒以“我的武汉抗疫”为题讲述了他的援鄂故事。从2月2日到4月12日70多个日日夜夜,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从应召逆行出征,到在武汉同济医院和武汉肺科医院两家医院ICU救治重症患者,再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和防护知识,陆舒向大家展示了大量一线照片,描绘了一幅鲜活的战疫画卷。

丁亮以“我的青年观——援武汉前后之所想”为题讲述了援鄂经历对自己的影响。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有国才有家,国家情怀和民族大义高于一切。他勉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努力创造和实现自身价值。

江苏省抗疫优秀志愿者、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付其顿分享了自己近40天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他呼吁同学们要立鸿鹄志,抒报国情,做奋斗者,努力学习,明辨是非,担当作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将个人前途和成长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之中。

吉明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报告会是一堂精彩而又鲜活的党课。他对援鄂“最美逆行者”的精神、情怀、品质与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像付其顿一样的抗疫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给予高度的赞许。吉明明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三是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作为。他勉励大家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携手共进,励精图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还进行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党外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向与会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的意义;二是积极参与,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率;三是知行合一,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要带头遵守校纪校规,自觉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践行初心和使命,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加入党组织。

此次活动是以庆祝南通大学建校108周年为契机,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深入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新时代青年要以优秀榜样为力量,涵养家国情怀,弘扬战役精神,激发报国之志,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前行力量,将爱国情持续转化为学习、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特种医学研究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两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袁圆/文 吴小波/摄)

特种医学研究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援鄂事迹报告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