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69

  

1124日下午,读书协会邀请离退处原处长刘能驯老师在图书馆541会议室和会员们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并进行会员交流。

刘老师首先和大家讲述了知青岁月特殊的政治历史时代背景,然后叙述了书里面习近平总书记七年上山下乡接受磨练和锻炼的方方面面,习主席当年作为插队青年中最小一员,却是其中最能吃苦耐劳的,他在恶劣的环境中仍然坚持良好作风,克服艰苦条件,积极在问题中寻找解决方法。刘老师还回顾了自己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以自身的经历讲述那段艰苦的岁月,最后,刘老师动情的唱了一首《我们这一辈》歌曲作为结尾。

刘老师的分享让会员们真切的感受了那个年代,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会员们也纷纷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提出要学习习主席的自学的精神,耐得住寂寞,要创新、拼搏,敢于担当,经得起人生磨练,不辜负当下的美好时代。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