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协会赴芦花港村开展垂钓活动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95

  

11月24日,工会钓鱼协会组织会员赴位于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地带的通州区金新街道八角亭社区芦花港村开展垂钓活动。

孟冬季节,天气乍寒还暖,会员们早早地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约定的河塘旁,近乎原生态的塘边,芦花盛开如雪、如絮,漫漫芦花同白云连在了一起,时空悠悠……经过现场简短的交底,会员们纷纷奔赴各自心仪的钓位。

放竿、上线、调漂、配饵、抛杆……大家兴致高昂地围在河塘边投入“战斗”,一边静待鱼儿上钩,一边与身边的同事轻声细语地谈论着工作、生活,分享着前一段时间的垂钓趣事,现场的氛围闲适、恬静。会员中,有资深高手,他们装备精良,动作娴熟老练;也有初涉垂钓不久的“菜鸟”,他们的熟练程度不尽相同,然而那份执着,那份专注却是毫无差别。有人频频中鱼,有人却一无所获,可每个人都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钓位,心外无物,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不与无鱼而悲,随遇而安,不与中鱼而喜,沉着应对。

渐渐地,现场热闹起来:有顽皮的鱼儿在水面下追逐嬉戏后的跳跃声,也有鱼儿耐不住诱惑上钩后挣扎划过水面的“啵、啵、啵”声,更有欢快的笑声萦绕整个河塘。

垂钓结束后,大家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还在纷纷畅谈着各自的感悟。携一缕阳光,踏上轻柔的泥土,让心灵超越世俗的羁绊,来品味蓝天白云、碧波绿水、袅袅人烟。会员们体会到了一种没有压力的恬静,同样收获了一份别样的喜悦。

(陈裕明)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