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届文化读书月开幕式暨“书养才气言为心声”周建忠教授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6

417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文化读书月开幕式暨“书养才气言为心声”周建忠教授读书分享会在啬园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副校长董正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

董正超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读书可以让一个人拥有无可估量的财富。知识的积累形成智慧的沉淀,这正是举办读书月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感受铅墨之气、品读智慧人生、探寻读书真谛、把握时代脉搏,对于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当代大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持每天读书,终生读书,收获最美的人生。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年南通大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20183月至20193月期间借阅量前十的同学获此殊荣。颁奖后,侯文华副校长宣布文化读书月正式开幕。

读书分享会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通过分享他在不同阶段的读书经历,阐述了他对读书和做人的感悟,并对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以及怎么读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周教授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书籍、经济类书籍,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看读不懂和不熟悉领域的书,以弥补自己的缺项,并强调应该阅读经典理论名著、学术名著和文学名著,而不是去翻阅通俗普及的、泛文化的书,这样才能在当今时代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快速成长。来自教工读书协会、附院和璞石工作室的师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片段朗诵与古琴表演,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本届文化读书月以“探寻读书真谛,把握时代脉搏”为主题,通过摄影大赛、“书海遗珠”书展、读书沙龙、敏慎人文讲坛、爱国影视作品配音大赛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阅读中华文化优秀经典,拓展知识的宽度,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曹涛)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