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音乐协会组织会员观影《柳浪闻莺》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29


3月5日下午,校音乐协会组织会员观影《柳浪闻莺》。

影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系列小说《爱情西湖》,曾入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以及第34届金鸡奖国产新片展。故事以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为背景,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对越剧姊妹花一段跌宕起伏的人生。主人公在追求爱情与艺术的过程中,虽然遭遇了身体的重创、友情的背叛、经济的困窘、事业的挫折,仍然能不屈服于恶劣的条件,不放弃理想的实现,坚守道德底线一本初衷,并在坚定舞台艺术的艰辛追求中完成了对自我认识的升华。

《梁祝》的经典唱段与唯美的银幕视觉氛围相交融,越剧人与命运相抗争的主旋律深深牵动着观影人的心,而故事背景所反映的时代大潮冲击下越剧式微,更引起了协会会员对传统民间戏剧发展去向的思考,也再次感受到传承民族艺术成为现代人历史使命的必要性。

这次观影活动,丰富了会员的业余生活,不仅提升了会员的文学、音乐素养,更加深了会员之间情感友谊。大家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也表示以后积极参加协会各项活动。

(缪霞)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