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教师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10

各院(室、中心)、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预备通知》精神,现就我校选拔推荐教师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年龄在40岁以下(19808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均可作为推荐对象。

二、竞赛组别

本次竞赛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医学,共五个组别。具体如下:

第一组为文科(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第二组为理科(含07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

第四组为思想政治课;

第五组为医学(含10医学)。

三、推荐名额

根据省教科工会的通知精神,我校最终可选择两个组别,每个组别推荐一名教师参赛。

四、校内选拔推荐流程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不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分值分别为20分、75分、5,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一)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教学节段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1.提前准备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提前准备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PPT。教学节段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三)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五、推荐程序

1.各二级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推荐1名青年教师作为参赛候选人;

2.学校根据各二级单位推荐人选情况,组织专家评选,推荐两名教师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六、材料报送

(一)报送内容

1.《推荐人员基本情况信息表》(附件2

2.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下同)的目录(格式见附件1),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4.5个教学节段的PPT(请保存为PowerPoint97-2003格式)。

文件打包提交,文件名包括“组别-部门-选手姓名”。

(二)报送方式

请各二级单位将推荐选手报送材料电子版于2020年3月31日前发送至gh@ntu.edu.cn,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联系人:朱全妤,联系方式:18888050702

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做好选拔推荐工作,同时要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风采。

 

附件:

1.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预备通知.pdf

2.附件2:推荐人员基本情况信息表.doc

 

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人事处

2020226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