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积极行动,确保抗疫不放松,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校工会高度重视,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抗疫不放松,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坚持抗疫不放松。校工会坚持以专兼职干部为依托,发挥工会工作群、分工会主席群、文体协会理事长群等各种工作渠道载体作用,在群内先后发布《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49号)、《关于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6号)、《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通告》和《南通大学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21份,通过工会干部将省、市和学校防控精神传达到广大工会会员中,保证各类防控精神快速有效传达到位。同时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131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次日,校工会发布《隔离病毒,但不隔离责任,我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部署,提高认识,听从指挥,提高认识。工会还坚持每日发布防疫专题知识,先后推送《NTUers, 您有一份 “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指南大礼包”,请查收!》、《@通大女教职工,女职工防疫小手册来了》和《当强冷空气遇上新冠肺炎,提醒你这样防范》等防疫科普文章18篇,增强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持工作不断档。校工会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和江苏教科工会号召,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活动组织,动员教职工参加“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和“抗击疫情 防控有我”系列活动,号召大家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文字致敬英雄,用图片寄语亲人,用声音传递正能量,团结带领全体工会会员助力战“疫”。为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23日,校工会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就“两代会”筹备工作进行再次检查梳理,就选拔教师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等事宜进行部署落实,就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进行研讨,有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服务不断线。疫情期间,校工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倾听教职工对于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教职工提出的“希望学校能够优化体温检测仪器,将接触式测温计改为非接触式测温计”建议,工会第一时间与后勤保障部负责人沟通反馈,建议被后勤部门积极采纳。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教职工安全,校工会主动与麦德龙和大润发观音山店沟通协调,将春节慰问品提货券截止时间延期至2月底。根据疫情进展,近期将再次与两家供应商联系,将提货券截止时间延期至320日,为教职工纾困解难。同时,校工会还密切关注教职工居家防疫期间的身心健康,做实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推出居家办公、居家研学、用心抗疫、以艺抗疫、宅运动等系列专题,推荐好书阅读、科研平台、运动健身、情绪调节、家庭关系处理等科学居家方式和心理疏导指导,帮助教职工疏解紧张情绪,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得到教职工的广泛响应。同时积极发挥凝聚联络作用,主动联系教职工文体协会理事长和“温馨家园”服务站站长,认真筹备线上微视频,配合“停课不停学”,为开辟教职工“网上课堂”做好筹划。

(朱全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