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来校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
发布人:丛茂华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422

1月8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来我校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代表,指导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南通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沙建华、南通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出席慰问活动,校工会、体育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此次看望慰问是江苏省教科工会赴宁外部分高校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的组成部分。陈望进亲切询问了困难教职工代表的健康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问候。

慰问结束后,陈望进一行就工会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会上,侯文华代表学校对陈望进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科工会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侯文华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现状、通大人的初心使命及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8050”计划。他指出,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工会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细做实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职工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教职工信任和依赖的“职工之家”;不断增强互助意识,通力协作,共同进步,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校工会主席王芳以“围绕中心 找准方向 服务大局 体现担当”为题,从“统筹协调,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加强民主建设,行使教代会职权,建设民主之家”、“强化典型引领,助力青年教师,建设成长之家”、“开展送温暖活动,维护教工权益,建设温馨之家”、“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文化之家”、“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建设学习之家”和“做好宣传报道,加强对外交流,增强工会影响力”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沙建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通大工会人能够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谱写南通大学工会工作新篇章。

陈望进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显著进步,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新时期开展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担负起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为推进高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应有作用,提升工会工作的高度;二是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实担负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提高工会工作的深度;三是要把牢维护服务教职工的落脚点,切实担负起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责任,提升工会工作的温度;四是要抓住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点,切实担负起持续深化工会改革的责任,增强工会工作的厚度。

座谈会后,陈望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

张卫娟、侯文华也分别代表南通市教育工会和学校为困难教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春节慰问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工作,特别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已经成为传统。通过走访慰问,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困难教职工。

(文/朱全妤  图/范苏)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