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椒峰论坛代表团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328

  

1129日,天津大学椒峰论坛代表团一行15人在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天津大学椒峰论坛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年学术骨干之间的交流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浦玉忠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发展现状及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8050计划”。他指出,人才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第一战略资源,要把实施“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他希望以此次“椒峰论坛”来校交流为契机,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与项目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吉明明介绍了全国精神文明典型、“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和“莫文隋”精神形成过程中的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以及做实“莫文隋”精神传承、让“莫文隋”精神在通大生根发芽的具体举措。他还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情况,并指出师德建设与传承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制度严控和注重典型示范。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清湘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情况。她从“坚持制度驱动、激发青年人才活力”“坚持平台搭建、优化青年教师队伍质量”“坚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成长氛围”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及具体举措。

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介绍,“椒峰论坛”是天津大学为优秀中青年教师设立的一个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平台,把来自不同学科的青年骨干教师凝聚在一起,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校企交流、校际交流,做实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战略实施。她对我校在发展理念、改革创新、立德树人、氛围构建、凝心聚力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南通大学能早日回访天津大学,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陆国平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内一流大学,近年来的建设速度与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巩固和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此次调研学访活动为纽带和新的起点,深化未来合作,助力我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办、校工会和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交流会后,各相关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的专家教授到学院进行深入的对口交流。

  

    

  下午,天津大学一行人员在校办主任马卫东和工会主席王芳的陪同下参观了范曾艺术馆、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

(徐璐/文   范苏  徐璐/图)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