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直属高校工会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丛茂华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421


近日,省教科工会组织召开在宁直属高校工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总王东明主席来江苏省总工会走访调研讲话精神和省总十四届四次全委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高校工会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特别邀请我校工会主席王芳作为宁外高校代表出席会议,并作高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介绍。

王芳在会上作了题为《高校工会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路径探析——以南通大学为例》的交流发言,从统筹协调,用好校内优质资源;典型引领,弘扬师德优良传统;以人为本,营造教职工“温馨家园”;润物无声,发挥文体协会功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以及进一步提升微思政网络平台的影响力的努力方向。

近年来,我校工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一是充分利用校内优质资源,旗帜鲜明讲政治。举办南通大学工会工作专兼职干部培训班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网络专题知识竞赛,参与竞赛的教职工达2276人,总参与率将近90%。二是打造教职工温馨家园,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温馨家园服务平台常年开展服务工作,使教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加强教职工文体协会平台建设,让思想政治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校22个各具特色的教职工文体协会,现有会员1千多名。文体协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寓教育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之中,举办教职工文体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联谊会,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使思想政治工作变得生动、形象、具体,更易被广大教职工接受,教职工在各种活动中自我感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丛茂华)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