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举办第二期“你推荐,我买书”图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人:朱全妤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228

  

4月28日,教工读书协会举办了“你推荐,我买书”图书分享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了2个环节,一是由图书馆文献建设部李强老师介绍图书荐购方法,二是协会老师们从各自生活、兴趣等不同的角度进行图书推荐和交流分享。图书馆徐露露老师从孩子妈妈的角度推荐了《失物招领》,作品讲述了一个七岁女孩米莉在两位素不相识的老人相助下,穿越澳大利亚寻找母亲的故事,感人至深又暖人心扉。《一百万堵墙》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的观察着并思考着战乱的阿富汗,以及感受他们对待苦难的坚韧,对美好生活以及善良人性的追求。计算机学院陈亮老师推荐了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投资人吴军的《大学之路》,作者在陪女儿走访过十几所欧美顶级名校之后写成的,重点讨论了西方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教育的共性和特色,让大家思考什么是大学?为何要读大学的话题。文学院学院张颖伟老师推荐了《世界华人弟子规》,这是本2018年4月新出的书,既有中英文对照,又有专家教授学习指导还配有工笔画,是乐读性很高的弟子规学习书籍。外语学院管亚华老师推荐了《费正清中国回忆录》,此本书是美国“头号中国通”、“现代中国学之父”费正清的唯一自传,费正清既是历史的亲历者,又是历史的观察者和研究者。讲述了他半个多世纪与中国有关的生活与工作,记录了他对近现代中国历史的敏锐观察和精辟分析,是读懂中国历史的一本重要著作……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老师们自由畅谈、交流分享、思维碰撞,气氛热烈,通过读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我,努力提升自己内在的素质和修养,更好的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本学期读书协会还将开展多种类型的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和分享氛围。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   电话0513-85012145

Copyright © NanTong University  苏ICP备05007127号